窗外的風呼蕭而過,卻帶不走我的憂愁。自從上了梁月的車,我跟他一句話都沒有講到,尷尬的氣氛害得我只能看窗外的風景,思索著剛剛無意間聽到的震驚消息......
「妳沒事吧?」我回過神來,把眼神從窗口移向了坐在我身邊的人。
「沒...沒事。」為什麼我每次回答他都會結巴?
「抱歉喔,我還不能考駕照,只好請司機送我們一乘了。」
「沒事,很舒服的。」果然是有錢人家的小孩,司機還隨叫隨到。
「午餐要吃什麼?」他的眉毛真漂亮。我覺得我的腦袋死機了,只能呆呆地看著他。
「曉薇?」他的叫喚使我回過神來,也恢復了我的語言能力。
「嗯?呃...都可以啊。」
「那我們在樓下的超市裡買點東西做午餐吧。」
「好。」
司機在一棟漂亮的公寓前停下來,梁月示意我下車。車外的溫度比車裡冷,害的我打了個冷顫。不一會而,一件薄外套披在我的肩頭上,上面有梁月的味道,還有一些餘溫。我感激地看著身旁的男孩,真是體貼啊。
他領著我進入超市,一路走到了微波食品區。我看著他掃了幾份焗烤和義大利麵到手推車內,忍不住皺了皺眉頭,把它們全都放回了原位,自徑推著手推車朝肉品區走去。到了肉品區,我端詳著架上各式各樣的肉類,熟悉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
「妳會做飯?」我抬頭望著衣臉狐疑的梁月,忍不住覺得好笑。
「當然會,在家都是我煮的飯。」
「那妳媽媽呢?」我的心沉了下去。媽媽。我已經多久沒有吃到媽媽親手燒的飯菜了?小時候,我時常跟媽媽一起做晚餐,早在不知不覺中學成了一身功夫,但媽媽在不久前離開了我,想想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吃熱騰騰的飯菜而是冰冷的便利店微波午餐。我挑了兩塊漂亮的牛排,小心翼翼地放進推車中,往蔬菜區前進。月看出了我的憂愁便不再追問,不一會而,菜就都買齊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校園 初遇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stree 的頭像
    Vastree

    混血小屋

    Va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