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葉曉薇,就讀某高中二年級。今天其實是我第一次來這間學校,母親去世後,我隨父親來到Y市生活,轉入這所名門私立高中。華麗的大門就矗立在眼前,我知道踏進大門後的世界將會截然不同。我緊張得搓揉著制服裙角,柔軟的衣料實在讓人不習慣,想起不久前穿在身上,粗糙布料製成的公立高中制服,以母親當時的身體狀況和經濟能力,再加上父親的不理不睬,那已經算不錯了。

校門口前停了好幾台高級名車,不是BMW就是奧迪,還有幾輛我根本沒看過,最重要的是每一台車都擦拭的閃閃發光,從車上下來的人似乎個個為自己家高級的名車感到自豪,真是一群有錢人!我看看騎腳踏車到校的自己,也許是自尊心作祟,我快步走進校門,臉紅的都能滴出血,完全沒有注意到身旁奇異的眼光和身後的生活輔導員追逐著我的身影。

現在大家一定一頭霧水有很多問題想問我吧。為什會來這樣的高級中學?我媽媽怎麼了?為什麼一開始沒有跟爸媽住在一起,反而等媽媽去世後才開始跟父親生活?既然大家都這麼好奇,我就告訴你們吧!

小時候,我原本跟爸爸和媽媽一起住在在X市的郊區別墅裡,但父親在十年前決定要離開X市到Y市創業,把母親和我留在X市。我便跟著母親在X市生活著,爸爸偶爾也會寄一些生活費回來;後來,父親的公司漸漸壯大,寄回家的錢也一天一天的增多。但在一年前,父親的公司經歷巨大的挫折,父親也越來越少連絡家裡,寄回家的錢也愈來愈少,最後甚至只剩下幾百塊,有時甚至一毛錢都沒有。媽媽開始變得自暴自棄,怪自己會什麼沒有跟父親一起到Y市,這樣至少可以為他分擔一些煩惱,而在這樣的壓力下,母親生了重病,以母親微薄的薪水過活的我們,少了錢什麼都做不到,我只好到同學家開的餐廳打工賺取生活費。父親的公司在半年後逐漸恢復正軌,但母親的病卻絲毫沒有好轉,當父親接到母親病危的消息後趕到X市時,母親只剩下一口氣,當天晚上便去世了。父親辦理完手續,接我到Y市生活,但我看的出來,爸爸似乎心不在焉,也許是因為自己妻子去世的消息來的太突然,承受不了?反正我現在住在Y市,學校是父親指定的,不知道會遇到什麼樣的人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校園 愛情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stree 的頭像
    Vastree

    混血小屋

    Va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