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考那天,我在畫卡及窸窸窣窣的鉛筆聲中度過,看著考卷上的一字一句,心裡不免有些緊張;幾天後,成績陸續出爐,第一個便是國文。
「一號六十三、二號七十五、三號五十七......」成績依序被朗誦,緊繃的氣氛讓人不敢呼吸。
「二十八號九十分!」我感覺我的心跳漏了一拍,九十分,何等的榮耀,高中生能考到九十簡直是奇蹟!我興奮的在回家的路上告訴月,得知他的成績也有所進步,心中又多了一份雀躍。
回到家後,輕鬆地將書包甩到房間角落,拖去黏膩的校服,換上涼爽的便服,奔跑著穿過走廊,急著想告訴父親這個好消息。父親的房門沒關,我探頭探腦的往裡頭瞧,看見父親黑中帶白的髮絲、閃著光芒的灰色眼瞳和......一縷金色的長髮?父親低沈的聲音傳入我的耳裡,我的心刺痛著。
「依連,親愛的,今天過時間了,會被曉薇看見的......」
「沒事的,反正她總有一天得要接受。」
「說的也是。」
房內傳來接吻的聲音,先是極度震驚,再是怒火熊熊燃燒,我終於知道為什麼父親在母親去世後心不在焉,一心只想快快完事回到Y市。背叛!這是赤裸裸的背叛!悄悄地向後退,迅速跑過剛才經過的走廊,一心只想離開這個鬼地方。奪門而出,外面不知何時下起了大雨,我任由雨水打濕我的臉,簌簌流下的淚與雨水交融,身後傳來父親的腳步聲,我加快速度,往一條陌生的路跑去。
過了許久,雨仍未停,身後的腳步聲早已停止,我環視著四周。這裡的景色似乎有些眼熟,好像在哪兒見過...一雙大手拍上我的肩膀,嚇得我跳了起來。慢慢地轉頭往後看,深怕看見我正在躲避的男人,心裡早已譜好落跑的路線。
「曉薇?妳...沒事吧......」
深邃的眼睛直直盯著我的臉龐,我的腦袋一下子一片空白。黑色的傘擋下了天空的淚水,內心的委屈終於爆發了,跪在地上,哭得已經無法站立。厚實的手臂將我抬離地面,溫暖的體溫讓寒風不再刺骨,回到那間只來過一次的貴族之家,我終於不再哭泣,雖然鼻音仍然很重,但至少可以說話了。月將我抱上沙發,絲毫不在意潮濕的衣裳會把皮革沾濕。
「別哭了。把眼淚擦擦。」他遞給我一張手帕,我把它緊緊我在手裡,沒有要使用的意思。
「今天很晚了,在我家歇歇,妳睡床,我睡沙發,明天我在送妳回家。」
「不要。」堅定沒有懷疑,我才不要回去那個噁心的地方。
「可是現在外面很黑了,還下著大雨,要不是家裡沒有紙巾了,我也不會出門的。」我使勁地搖搖頭,月越看越糊塗。
「我不要回家,那不是我家。」淚水再次潰堤,月用紙巾擦乾我的臉。
「怎麼了?跟我說吧。我不會告訴別人的。」我抽抽噎噎得說出了整件事情經過,中間還崩潰了三次,費了我不少力氣,所以當我解釋完所有的情況後,二話不說便昏睡了過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校園
    全站熱搜

    Va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